FANDOM

騎士行動3521002
Name 名字 騎士行動3521002
Series 系列 機裝戰紀
Genre 種類 Space Opera, Real Robot
Status 狀況 未完

騎士行動3521002是機裝戰紀下的一個獨立故事。

騎士行動指的是所有使用L型裝備的機裝作戰,3521002為作戰行動的日期。

作者

MythSearcher (talk) 10:38, November 22, 2013 (UTC)

故事

人類為了資源,居住點引發一場又一場的戰爭, 各國於20世紀60年代所簽訂的外太空條約已經形同虛設。 分佈在各處的太空站、衛星基地及人類居住區, 除了要防禦來自太空的各種危險之外,更需要加強防禦的是人類本身的軍事襲擊。 地球聯合曆,人類文明已經發展到土星圈,而人類所到之處,戰爭也隨之而至。

Helio-sphere Records 機裝戰紀

第一幕

(宇宙空間) 時間﹕地球聯合曆352年10月2日

寂靜的太空中,漂浮着三個巨大人型戰鬥載具:機裝。 在密閉的強化太空衣內, 駕駛員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維生裝置的氣流運作的聲音、 機體本身運作的聲音、人機介面的電腦指示聲音、通訊時其他人的聲音、 還有就是雷達索敵的聲音很準確的標示出時間的過去。

機裝像是中世紀騎士那樣拿著大型圓盾,其實是偵察隊機特有的天線。 (駕駛艙) 鏡頭一轉,換成了偵察隊長機的駕駛艙內,可見偵察隊長穿著動力服,動力服則連結到駕駛艙壁上,他的頭盔上顯示出各種數值。 偵察隊長眼前的雷達畫面突然出現很多雪花,深知這是主動的電子戰干擾系統所做成的效果。 「大家小心,雷達受到干擾,敵人已經在附近…」 (宇宙空間) 畫面再次切換到了機體外面,大量的光束彈就在這時到達,(駕駛艙)偵察隊長眼前的螢幕突然出現大量飛散而過的光線,雖然是無鎖定特定目標的攻擊,但是要迴避這麼密集的炮火也不是易事, 「隊長.....!」 短促的通訊在中途就中斷了,隨着一號機被擊落, 傳來的是機體電腦配合爆炸映像而模擬出來的爆炸聲。

「散開!各自回航!」偵察隊長調查自己的姿勢,(宇宙空間)機裝隨著他的動作改變了方向, 同時依隨偵察隊長的手部動作作出了揮手的動作,指示二號機回航。

「敵機太多,來不及...隨機迴避運動!」二號機的手腳開始了亂揮,讓機裝的身體部份,也就是駕駛艙的部份一直隨機改變位置。雖然已經開始了隨機迴避運動, 可惜在密集的炮火之下還是被擊中了。二號機在火光中爆炸。

(駕駛艙) 這時候映入偵察隊長眼中的映像顯示出數十個光點,不是充滿雪花的雷達顯示,而是直接看得到敵人機裝,臉上無數光跡交接的兩個光點。就像一雙恐怖的眼睛..... 「Mayday!Mayday!Reynold偵察隊叫女王,狼群約一個中隊於06區距離3200向女王方向移動,重復! 狼群約一個中隊於06區距離3200向女王方向移動! 可惡, 雜訊太多根本聯絡不到!Mayday!Mayday!」

(宇宙空間) 偵察隊長的機裝一方面全力噴射撤離,一方面四肢持續不停的揮動,另一方面也盡量向母艦報告狀況,可是在電波受到干擾的狀況下,不單雷達受到影響,連通訊也非常困難。 (雷曼特駕駛艙)畫面顯示另一個駕駛艙,基本設計雖然類似,但明顯是不同國家的產物。「敵人只是一個偵察小隊嗎...?」「發射L.C.I.反雷射通訊彈。」 敵人的隊長"雷曼特上尉"看著餘下掙扎著要逃離自己的敵機,下達了使用新型彈頭的命令。

「L.C.I.彈發射」 敵人部隊後方同樣有大型圓盾裝備的電子戰部隊,舉起了手,六發的L.C.I.彈沿着機裝手臂上的飛彈架射出, 但是L.C.I.彈並非直飛向目標, 而是在偵察隊長機旁邊幾個方向飛去。 爆開散發開去,產生了6團霧氣。 這種特別研製的氣體,受到中間的彈頭發出的電流牽引,無一般氣體那麼易散開, 會有一段較長時間維持在幾百米直徑之內。

(駕駛艙)轉回偵察隊長的駕駛艙內: 「甚麼?為甚麼宇宙會有幾團霧氣?」「糟了!雷射通訊被截取出方向了!」 偵察隊長覺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原本隱密肉眼看不見的通訊雷射光綫,現在卻清楚的給敵人指出了自己母艦的方向。 加上霧氣的折射,雷射通訊的精密定位偏差了, 通訊放出的資料可能也不能完整的傳出。 (宇宙空間)在外面而敵人當然也不會放過這個機會,敵部隊"雷曼特上尉"馬上向部隊下達命令:「全員轉向8點鐘方向,仰角34.5度」 機裝的手也指向該方向,二十六架敵人機體同時轉向,並向雷射指示的方向出發。

(駕駛艙)「Download Complete」在偵察隊長的機體內,這時傳來了電腦的聲音。 螢幕上顯示原本射出通訊雷射的兩肩同時爆開,散於太空中,連接機體的部份整個好像飛彈那樣發射出去,並沿著原本雷射的方向加速前進,兩股噴射的光點很快就在偵察隊長的眼中消失。 「要比敵人快到達啊!...」偵察隊長下意識的自言自語,這是他把訊息傳回母艦的最後希望,深知自己已經不再有命回航了。 因為想要擾亂敵人,剛才一直駕駛機裝向不同的方向前進。 (雷曼特駕駛艙)雷曼特上尉看着垂死爭扎的偵察隊長機被炮火擊中前下意識地舉起圓盾狀的天線來防禦,可是雷達天線在光束彈之下形同虛設,近乎無任何防禦作用,天線被貫穿光束彈直擊後面的機體,然後偵察隊長的機體在雷曼特眼中就好像慢動作一樣的爆炸。 雷曼特講了一句:「比起沒母艦回航等死,這樣光榮戰死更好吧?」送別值得尊敬的對手,他的機裝也隨他的動作行了一個軍禮,然後他隨部隊轉向,準備對母艦進攻。

第二幕

畫面短暫的顯示出一艘圓柱體狀的宇宙軍艦,並標示出這是航宇母艦維多利亞,然後鏡頭一轉,顯示出這是航宇母艦維多利亞的戰術簡報室裏面的畫面,第一中隊正在準備接受任務簡報。 因為之前一個月每天都有做相同的訓練,所以簡報室內是各自在閒話家常的嘈吵聲。

讓這些聲音靜下來的是戰術官響亮的高跟鞋腳步聲。 戰術官常被人稱為文系軍官,離開軍校之後甚至不需要體能訓練,因此前線人員大多認為只是紙上談兵的水平,礙於軍階才會聽取命令。實際上不會尊重戰術官。

戰術官走到了簡報室的前方,簡報室的螢幕自動跟據簡報時間啟動了。

戰術官 「大家都知道, 本艦會於15分鐘後, 即1430時進入作戰區域, 這次作戰使用L型裝備出擊…」

簡報室內傳出了低聲細話的閒話家常聲音,因為戰術官被前線士兵輕視,所以這次依據與之前訓練時相同計劃執行的作戰,讓士兵更加傾向不理會戰術官的簡報。

戰術官 「那邊兩個給我肅靜! 你們知道作戰計劃了嗎?」

戰術官知道自己不被重視,因為這已經不是一兩天的事,不過一方面為了軍紀,另一方面也為了自己的尊嚴,所以也不能當成沒事發生。 被戰術官指着的方向有一名隊員站起來,行了一個諷刺式的軍禮。 B3 「Sir Yes sir!出擊,各中隊保持XX陣型,距離目標五萬時開動Lance, 距離一萬五千時向敵人艦隊發射Lance的同時, 全速轉向9點鐘方向,環繞接近目標, 遇到敵人迎擊機裝時爆甲纏鬥,以小隊行動。」

B小隊三號隊員以急口令的方式把一直以來的訓練計劃一字不漏的照背出來,因為事實上作戰計劃真的就是如此。 在簡報室的螢幕上則正在顯示出像是中世紀騎士長矛一樣的機裝裝備的資料: Lance裝備,也被稱為L型裝備,是機裝的一種長程突擊型武裝,外觀一如其名,正正就像是舊時代中世紀的騎士長矛一樣,機裝也強化了推進器及加多了推進劑,以得到強大的加速度來在短時間內衝入敵陣。就像騎士騎馬突擊一樣。機裝也會因應突擊的用途而加強外裝甲來加強防禦能力,因此讓機裝更加像重裝甲騎士一樣。對於以迴避為主要作戰方式的機裝駕駛員來講,這裝備也就有了笨犀牛這種不名譽的稱號。 雖然有電漿幕的防禦,但是面對口徑較大的炮火時,單層的防禦能力並不足夠,所以各小隊的隊長機會使用更長的長矛來給予全小隊進一步的保護,同時機裝也會有較厚重的裝甲,因此L型裝備就被分成輕型和重型兩種。

長矛部份在突擊後會成為質量武器,直接當成導彈射向敵人要塞上的炮台或是軍艦上面, 長矛中會有備用的光束步鎗讓機裝保持纏鬥能力。 而加裝的外裝甲也能利用引爆少量炸藥來除去,以回復至較高的運動性好配合纏鬥。 原本光束步槍與及除去外裝甲的功能都是讓機裝能夠快速輕裝回航的設計,但是軍部卻把投入敵陣的機裝視為戰力而勉強要求這些輕裝部隊繼續作戰。 所以一般投入使用L型裝備的生存率都不高。 此部隊卻大部份都是已經有過不少經驗的老兵,實際原因是戰術官盡量把第二中隊安排為重裝部隊去作出支援才得到的戰果。 不過前線士兵大都只會感謝救援的第二中隊而並非戰術官。

在這一連串的急口令的同時,房間中傳出了偷笑聲, 還聽到有隊員特意壓低聲音但還是不可能聽不到的聲量講出了「已經訓練過好多次。」

不過這樣的狀況並沒有能維持多久,艦上響起了警報聲。 通訊官的聲音透過廣播傳了過來。

通訊官 「Scramble!Scramble!06方向偵測出敵人中隊,EET 540!」

EET,Estimate Encounter Time也就是預計接敵時間, 是遇到敵人的時候估算還有多久才會和敵人開火的時間, 一般以秒來計算,所以數字聽起來也好像很大, 只是540實際上也只不過是9分鐘而已。

戰術官 「只剩9分鐘嗎? 緊急出動!作戰提早執行!」

在敵人攻擊母艦的狀況下很難出擊,所以需要提早出擊執行作戰。 但這也代表着作戰時與母艦距離更長,支援也要更久才能到達。

在簡報室中馬上傳出了雜亂跑步聲,第一中隊的隊員們都馬上站起來戴上頭盔並開始跑向停機庫,中隊長戴上頭盔的同時,在離開前走到戰術官前面。 中隊長 「我替我隊員的無禮道歉。」 戰術官 「這次慶功宴你請。」 戰術官指着丟下一句道歉就開始跑走的中隊長說。 中隊長 「下次請飲野就得。」 而中隊長的回應則只能勉強傳回房中。 畫面轉到了停機庫中,一個圓柱體的內部牆壁上排列着10層,每層5架的機裝,圓柱體最遠的5層25架機裝都已經裝備上了重型的裝甲。而較近的25架第二中隊機裝有一些在揮動手部和腳部測試活動,一些背後的閘門已經打開,機裝則向外面噴射測試推進器。 沿着圓柱體內部中間有一條中心圓柱,上面一些吊環和把手在來回移動,向停機庫各層運送物資和人員。第二中隊的機裝旁邊也大都漂着好像散彈槍的光束噴槍。 背景傳來了整備士們的聲音: 「把預備程序5至30省略掉!」 「你新來的嗎?緊急出擊還用模擬測試?直接開動來確認動作啊!」 而停機庫的牆壁整個在緩緩的轉動,近乎讓人不能察覺得到,這讓機庫的壁面有微微的人造重力,整備用的零件和工具不會四處亂飛,但人則只要用力一點跳起來就可以快速移動到中間無重力的地方。而整備士就是這樣在停機庫中四處移動。 最遠還有一層是只有兩架機裝的,不過並不完整,還在拆開零件的狀況,顏色倒是和之前的偵察小隊一樣是炭灰色的宇宙迷彩。 第一中隊的隊員們在圓柱的這邊漂進了停機庫,五個小隊同時抓著中心圓柱伸出來的把手,從後趕來的中隊長跑到最前面抓着最前面的一排把手,那些把手就開始沿中心圓柱前進,旁邊的隊員向中隊長講「大情聖。」後面的隊員則有幾人吹口哨。

中隊長搖搖頭,擺出無奈的表情,用空出的手向正要坐進機裝中要出擊的第二中隊隊長揮揮手,然後豎起姆指。第二中隊長也豎起姆指回禮。 「同我搬兩套四號裝甲片過來!」「這邊要多兩箱25mm榴彈!」 經過了第二中隊長的機裝之後,最後的第一中隊E小隊所抓的把手就停了下來,這一層的機體都像之前的偵察小隊機裝那樣,裝備着特別大的圓盾型天線,這是電戰小隊特有的裝備。只是在裝備了重型裝甲之後就更像騎士了。 「你想殺人嗎?雷達要向外測試!測完推進器同我把機床反轉!」

之後另外四個小隊的20人所抓的把手各自停到了自己機裝所在的地方,這些機體的盾都較小型,都是鳶型盾,不過也都能蓋過近乎整架機裝的上半身,這些才是真正有防禦力的盾。 中隊長機裝差不多在最前面,就在那兩架偵察小隊的預備機之後,與其他正在做出擊準備的機裝不同,這兩架被拆裝的機體並無整備士在旁邊。中隊長在向自己的機裝跳彈過去時,一個整備士在旁邊漂過來,並把一塊平板遞給中隊長。平板上面顯示出機裝的各項數值。

第三幕

在太空中,敵人的大隊已經到達附近的宙域,在確定部隊人數之後,敵人的隊長發出了出擊的命令。 敵隊長 「第三分隊跟我來,第一、二分隊攻擊左翼艦隊。」 敵隊眾 「Aye aye, sir!」

艦上各處都在忙碌,第一和第二機裝中隊都在準備出擊,第二中隊已經在作出擊的最後檢查了。

通訊官 「第一中隊以LL型裝備出擊,各小隊長機以LH型特裝出擊, 預定完成安裝時間還有三分鐘。第二中隊I型裝備安裝完畢,System all green」

與第一中隊不同,第二中隊為了迎擊來襲的敵人,所以安裝了攔截用的I型裝備。 I型裝備是最能夠發揮機裝性能的裝備,一方面有着中度的裝甲, 另一方面也有着能應對廣泛目標的火力。

二隊長 「第二中隊!要從敵人手中保護第一中隊的出擊啊!各小隊分開截擊敵人!」 閘門打開時低沉的震動與艦上對空機炮的發射聲透過機裝傳到了隊員的耳中, 而準備好的的第二中隊隊長也發出了指令。

同時,機裝中的電腦一邊模擬了敵人發射的導彈被擊中時發出的爆炸聲, 與及敵人導彈擊中母艦時直接透過艦上的震動感受到的爆炸聲混和在一起。 這只不過是敵人在遠距離發射出的導彈, 實際上敵人的機裝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會到達, 這些導彈的目的是要分散艦上的對空炮的彈幕。

「Sir yes sir!」

第二中隊的隊員異口同聲的回應了隊長。

「第二中隊出擊!」

隨着隊長的命令,第二中隊的25架機裝一同噴射離開了停機庫, 因為並非長距離的作戰任務,所以並不需要使用彈射裝置。 停機庫的閘門隨着第二中隊出擊就開始關閉,盡量對還在安裝裝備的整備員和第一中隊提供保護。

通訊官 「第二中隊開始戰鬥!」

艦橋上也因為敵人襲擊而忙作一團, 戰術官也已經回到了艦橋上自己的崗位。

戰術官 「集中驅散左邊敵人, 保護第一中隊出擊!」

二隊長 「(通訊音)了解! 小雞們!要清理左舷了!」

艦長 「左舷彈幕小心不要打到自己人!瞄準好才攻擊!右舷要靠對空炮防禦了,加強彈幕!」 武器管制官「了解!」

在停機庫中,第一中隊已經在作最後檢查。

中隊長 「確認作戰計劃,使用L型裝備出擊, 各中隊以XX Formation保持陣型,距離目標五萬時開動Lance, 距離一萬五千時向敵人艦隊發射Lance的同時, 全力轉向9點鐘方向,環繞並接近目標, 遇到敵人迎擊機裝時放棄L裝甲進入纏鬥戰, 以小隊行動。Do you copy?」 眾 「Sir yes sir!」

二十五架機裝移動到了左舷方向,停機庫的閘門開始升起。

通訊員 「第一中隊L型裝備安裝完畢, System all green」

機裝接收到外面的對空炮火畫面之後,再一次模擬出對空炮火的聲音, 遠處看到另外的火光,第二中隊已經與敵人開始了戰鬥。

中隊長 「第一中隊準備完畢.」 通訊員 「Lance已經在艦外甲板準備好, 祝武運亨通.」

各架機裝一同拿取艦外掛載的Lance,因為Lance實在太長,並不能放在艦內,所以平常會收納在艦外甲板。 拿取了Lance之後,各機都順勢跳出了艦外,而二十五部機裝的這個動作, 也讓數萬噸重的母艦有些微的搖動。

中隊長 「第一中隊出擊!」 眾 「Sir yes sir!」

跳出母艦之外後,在中隊長的一聲令下,二十五部機裝一同啟動了主推進器, 開始向敵人的據點進發。

第四幕

在前往目標的途中,Beta小隊的隊型漸漸散開了。 B 「Beta-3, 快維持陣型, 你偏離了1.5度」 B3 「有甚麼關係? 只不過是1.5度」

在宇宙中,因為移動的距離很長,相對速度很快,1.5度其實比聽起來多很多。 一般民航太空船會由電腦自動修正,可是機裝卻因為目標並不明確以及要避免過度介入作戰, 所以並不會有這種自動修正。

B 「你已經離開隊長機的Lance保護範圍, 快離開中隊長機的保護範圍了!」

雖然以單位面積來看,隊長機的重型Lance並沒有較大的防禦力, 但是防禦範圍卻大很多,而這個性能差別,使得隊長機的Lance長度為一般機的兩倍。 離開了隊長機的保護範圍,敵人能突破這防禦層的對空炮火就會增多好幾倍。

Beta小隊的隊長見Beta-3並無即時反應,於是作出微調整讓機體距離拉近並讓機裝伸手把Beta-3拉回隊中。

B3 「隊長太小心了, 這裏距離敵人有效射程還有2公里」

這句話音未落,一輪炮火就到達了中隊的位置, 這是敵人無瞄準的彈道修正射擊,但確實的有着威力。 宇宙中2公里其實一閃即過,每秒移動距離可達幾公里甚至十幾公里。

而為了把Beta-3拉回來,Beta隊長的機體角度偏了一點,Lance側向而剛好被炮彈擦過。

B 「Alpha-Leader, Beta Leader Lance受到破壞, 左翼不能維持!」

原本四機圍繞隊長機,四小隊圍繞Alpha小隊的陣式, 現在因Beta小隊的隊長Lance受損而左翼曝露在敵人炮火之下。

中隊長 「全體轉為YX Formation, 第二小隊移到第一小隊後方!」

Beta小隊五機調整速度移至Alpha小隊後方,而第二波的對空炮火已經到達了。

中隊長 「目標距離二萬五千, 進入敵人對空炮火範圍, 全軍突擊!」 中隊長 「維持陣型! 繼續加速!」

中隊各隊員都把推進器的橫杆推至最盡,衝向敵人的炮火之中, 雖然前進得越快就越大機會被擊中,但同時也能減少被炮火攻擊的時間, 各人心裏都希望這作戰能盡快完結。

第五幕

人物

攻方

戰術官

  • Theresia Belenos 德莉茜雅 巴利洛斯
    • 英國人

通訊官

  • Samira 沙美娜
    • 阿拉伯人

中隊長

  • Valentin Ernst 華倫天 昂斯
    • 德國人

B隊長

  • Nasir 那斯
    • 阿拉伯人

C隊長

  • Pégoud 比葛
    • 法國人

D隊長

  • Bong 邦
    • 英國人

E隊長

  • Bishop 比索
    • 英國人, 愛稱:主教

第二中隊長

  • Barkhorn 百汗
    • 德國人

偵察隊長

守方

敵隊長

  • Lammert 雷曼特
    • 德國人